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5-29 10:37 聯合報 / 記者潘欣中/屏東即時報導
 
為讓不懂中文的新住民、移工或漁工掌握疫情最新動態,屏東縣政府製作「一看就懂」簡易圖卡,並翻譯成英語、越南語、印尼語。記者潘欣中/翻攝
 
屏東縣境的新住民及外籍移工人口逾3萬5000人,國內疫情嚴峻,全民防疫大作戰,為讓不懂中文的新住民、移工或漁工掌握疫情最新動態,同步接收最新防疫措施,確診者足跡高風險區資訊,縣府製作「一看就懂」簡易圖卡,並翻譯成英語、越南語、印尼語,同時以簡訊發送訊息轄內移工雇主701家、私立就業服務機構26家,請雇主、仲介、移工提高警覺。

「防疫不分國籍!」屏東縣長潘孟安說,防疫同島一命,移工因語言上及國籍文化的差異,更需多一份關心,也是共同維護國家安全與利益;為讓新住民和移工隨時掌握轄內疫情最新動態,只要有屏東最新相關疫情足跡,就主動協助翻譯為多國語言,並製作簡單、清楚易懂的多國語言足跡圖卡,使新住民、移工夥伴掌握每天疫情最新狀況,防疫不分國籍,希望大家共同繼續努力。

他說,新住民、移工與大家一起打拚,疫情嚴峻期間也要提醒隨時注意防疫措施,度過防疫非常時期,請勞動暨青年發展處不分平假日,動員到移工聚集地點,如屏東市、東港清真寺、長治天主教堂、越南及印尼聚集商店等地,了解移工聚集狀況,並配合傳播暨國際事務處持續不間斷將多國語言防疫訊息,透過簡訊、line群組、臉書粉絲頁或請民間團體協助發送移工雇主、仲介及移工知悉,以利共同防疫。

縣府說,屏東縣境內新住民及外籍移工以東南亞國家為大宗,若移工沒有配合居家檢疫,將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,可處1萬至15萬元罰鍰;雇主或委任仲介未善盡生活照顧管理責任,將依違反就業服務法規定,處6萬至30萬元罰鍰,並依規定廢止許可及管制兩年不得再申請移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