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2-25 13:47 聯合報 / 記者魯永明/嘉義即時報導
 
立委蔡易餘實際操作VR(虛擬實境)高空作業場景,身歷其境的高空墜落體驗,跌個四腳朝天,讓與會來賓驚訝,佩服虛擬實境的威力。記者魯永明/攝影
 
嘉義縣政府新成立勞青處,為改善勞工職場安全衛生,上午由縣長翁章梁與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長鄒子廉,共同主持縣內第5個「達和環保」安衛家族成立,共同簽署安全衛生公約,降低勞工就業環境職災發生。

嘉縣5個安衛家族:嘉酒安衛家族、天珩機械安衛家族、慈濟安衛家族、羅門哈斯安衛家族,以及今天成立的達和環保安衛家族,家族成員涵蓋金屬、化工、食品、鋼鐵業等,未來會持續成立不同領域家族,落實職業安全政策。

安衛家族核心企業扮演指導、督促,作家族中模範標準角色,透過職安署南區中心協助,由專家學者到廠輔導改善工作環境,保護產業鏈中工作者勞動權益,安排集合訓練,強化工安觀念及相互協助功能,達永續經營、建構安全職場和降低職業災害發生願景,為勞工打造「安穩的工作」、「安心的職場」及「安全的勞動環境」。

針對媒體提問非六都縣市政府,無勞動安全衛生檢查權問題,鄒子廉說,勞檢涉及人力及職業專業複雜多元,縣市雖無勞檢權,但職安署各區職安中心協同縣市府處理職安,辦理後續補償等,是否要修法賦予勞檢權,可以討論。

會中邀請歷年家族成員展示工作環境改善成果,展示最新安全防護器具,以及VR(虛擬實境)高空作業場景,強化勞工建立安全認知及改善不安全行為。 翁章梁和多位民代在廠商協助下,戴上VR,實際操作用來訓練職場安全的虛擬實境高空作業場景SOP規範,並穿上吊掛救援裝備,以及防止吸入有毒氣體的安全防護衣,體驗各式作業環境下的操作工具。

翁章梁與立委蔡易餘實際操作VR(虛擬實境)高空作業場景,身歷其境的高空墜落體驗,蔡易餘跌個四腳朝天,讓與會來賓驚訝,佩服虛擬實境的威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