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12:34 2021/02/26 工商 邱琮皓
 
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移工來台需進行居家檢疫,原定入國3個工作日內即應接受的健康檢查,順延至「14天居家檢疫結束後」再辦理,但因疫情仍在變動,因此衛生福利部調整,可再延後至「自主健康管理期滿隔日起3個工作日內辦理」。(本報資料照)
 
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移工來台需進行居家檢疫,原定入國3個工作日內即應接受的健康檢查,順延至「14天居家檢疫結束後」再辦理,但因疫情仍在變動,因此衛生福利部調整,可再延後至「自主健康管理期滿隔日起3個工作日內辦理」,以降低防疫風險。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解釋,也就是14天居家檢疫結束後、再經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,隨後3日內一定要接受健檢。

陳信瑜表示,移工除了需完成「入國居檢、健管後的3日健檢」外,自聘僱許可生效日起,滿6個月、18個月及30個月的前後30天內,皆須完成移工定期健檢。 為利雇主(仲介)能查詢並掌握移工辦理健康檢查的時間,陳信瑜說,可善用疾病管制署網站的「受聘僱外國人定期健康檢查日期查詢」介面(https://www.cdc.gov.tw>國際旅遊與健康>外國人健康管理>受聘僱外國人健檢),只要輸入移工的「定期健檢起計日」就會顯示工作滿6個月、18個月及30個月應辦理定期健檢期間。

基於國內防疫安全,並減少人員跨境流動所衍生的風險,勞動部已同意,工作將屆滿年限的移工,可申請延長聘僱許可。 陳信瑜提醒,雇主及私立就業服務機構仍要注意,申請延長聘僱許可的移工,如已超過1年未接受健康檢查,應自聘僱許可生效日隔日起7日內,安排移工到指定醫院接受健康檢查。移工健檢的指定醫院名單同樣可到疾病管制署網站查詢(https://www.cdc.gov.tw>國際旅遊與健康>外國人健康管理>外國人健檢指定與認可醫院名單>外國人健檢指定醫院名單(國內))。

北市勞動局強調,如有外籍勞工健康管理的相關疑問,可至疾病管制署網站「國際旅遊與健康專區/外國人健檢/受聘僱外國人健檢」項目查詢,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(或0800-001922)洽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