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民視影音2020年11月14日
三和國小附幼的小朋友也要來擔任運動教練,超萌又可愛的舉動也讓長輩們瞬間融化,心花朵朵開。 圖/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
 
台北市今天有一場「中高齡就業博覽會」在花博登場,多達93家企業設攤徵才,釋出3948個工作機會,不論中年轉職、或是退休後想重返職場不斷湧入,場面相當熱鬧。

看著求職地圖,盼望能找到理想工作,中高齡就職博覽會是少見提供長者求職活動,年過70的長輩,依然有希望找到事業第二春。

求職長輩說,「我做清潔也做了很多年,清潔就是打掃什麼,辦公室也好,還是醫院也好,我都可以接受,只要有工作,我什麼都可以接受,可以做,餐飲業太累了,我怕燙傷還是怎樣,保全也可以啊,管理方面的啦。」

老年人求職不容易,但這回台北市舉辦,徵才廠商數不但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之多,現場更釋出3948個工作機會,鎖定長輩徵才。

徵才業者黃禮威表示,「這次主要是想要找一些,中高齡的富有經驗的人才,處事方面的話,比較懂一些人情世故,所以在面對我們,因為我們是服務產業,在面對客人的時候會比較圓滑,然後會比較親切一點。」疫情期間企業受創嚴重,進駐現場的廠商就以住宿餐飲業最多,平均薪資33K起跳,北市府也幫企業加碼,希望提升中高齡勞動參與率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不需要經驗進來,還是要學習新的工作,不過我們也會給這些雇主,最多8.6萬元的輔導費,過65歲退休的觀念請大家忘掉,如果這樣的話,國家勞動力不足,沒辦法,因為老人占比增加了嘛。」台北市將在110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城市,5人中有1人是65歲以上,中高齡就業將成常態,也趁現在超前部署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