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15:42 2020/02/17 中時 張穎齊

北市勞動局在就業服務處的各個就業服務站,設置「遠航勞工單一窗口」專櫃,優先受理遠航勞工辦理失業求職,勞動局長陳信瑜(右)到場視察。(北市勞動局提供/張穎齊台北傳真)
遠東航空爆發付不出員工2個月、近億元的薪水,將導致大量的員工非自願離職,北市勞動局為此在各個就業服務站啟動獨立作業櫃台,設置「遠航勞工單一窗口」受理遠航勞工申請失業認定、求職登記等服務案件,並有56家廠商釋出901個工作機會,平均薪資達3萬8564元,願意優先面試有意轉職的遠航勞工。

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,就服處6日上午已辦理第一場遠航就業資源說明會,除現場說明外,就服處也以問卷形式進行遠航勞工的就業意向調查,在回收的130份問卷中,以傾向舉辦航空業專案徵才者最高,占7成7;第二高則是希望提供失業給付請領資訊,占7成3;第三高為希望提供就業媒合資訊,占6成5;另有9成8的填答者,願再次與會。

陳信瑜指出,以遠航案來說,第一場參與的勞工近百人,透過現場說明申請失業給付請領流程、職業訓練生活津貼、提早就業獎助津貼等就業保險給付資訊,及Q&A座談,對勞工需求做出最即時的回覆,勞動局會視勞工需求,持續辦理就業資源說明會,並開發廠商釋出職缺,積極協助勞工就業媒合。

北市就服處提醒遠航勞工,就業意向調查問卷已透過勞方代表轉傳填答網址,預計開放填答至本月底;有就業服務疑問也可洽就業服務專線02–23085231或各就業服務站,就服處將提供後續就業協助。

(中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