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19-11-02 16:18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/新北即時報導
 
近日社群媒體傳出假訊息「凡戶籍在新北市年滿65歲,趕緊帶身分證和存摺到區公所辦理老人健保補助,可領3224元,每半年領一次。」導致大批民眾向各區公所洽詢,新北市社會局今天澄清並無此事,如果長者符合老人健保補助資格,都會專函主動通知,不需申請或拿存摺到區公所辦理。

昨晚有多處區公所社會課長在社會局群組反映,指里長、民眾接到Line的假訊息,紛紛向區公所詢問,引發困擾。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表示,老人健保補助不用提出申請,也不用支付任何費用,更不需轉帳。

林昭文表示,如果長者符合健保全額補助,市府會幫忙代繳入健保局,無法繳入則會以轉帳方式匯入長者指定帳戶。他們擔心有人會利用假訊息從中詐騙,特地提醒長者千萬不要把身分證、存摺交給陌生人,如有疑慮可撥165防詐騙專線或洽社會局(02)29603456轉3765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