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18:51 2019/08/28 中時 譚宇哲
 
原台灣寶島眼鏡創辦人之一的王國勝因兩岸市場發展有成,奠定「眼鏡之王」地位,其子王智民欲複製成功經驗,2013年成立星創視界,近日卻傳出公司因不堪虧損,資遣超過5成、共23名員工,新北市勞工局表示,大量解雇需於60天前通報,否則最高可處50萬元罰鍰

據了解,星創視界起初開設12家分店,旗下包括高價位路線的「星創視界」、中低價位路線的「星創3+」與「鏡客」,原預計要在全台展店,卻疑似經營不善,不堪虧損,目前星創視界在台僅剩2門市與鏡客5門市,董事會決議結束營運,總部與門市員工將分批解散,日前並通知員工本月20日為最後工作日。

勞工局指出,星創視界在今年5月初次資遣員工時,當時投保總員工人數為43人,資遣通報23人,已構成大量解僱勞工,已通知公司盡速依法通報大量解僱計畫書,並與勞工進行自治協商。

勞工局表示,該公司聲稱目前並無積欠勞工薪資,勞工8月薪資將於9月5日支付,資遣費亦將分批支付,勞工局將於9月9日對該公司實施勞動檢查,以保障勞工權益。

(中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