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19-08-27 11:45聯合報 記者黃宣翰╱即時報導
 
70萬名在台移工懷著異鄉夢來台打工,然身在異鄉不了解台灣法令,容易涉入人口販運陷阱,台南市警察局外事科和六分局共組宣導小組,今天前往安平工業區,分送外籍移工新出版泰文「防制人口販運手冊」,提醒移工認清以性剝削、勞力剝削為手段人口販運犯罪樣態。

台南市南區內台南機場與安平工業區,外籍移工2200多人,移工飄洋過海來臺,無不希望在台安心工作,外事科和六分局更以「走動宣導」方式貼近移工。

外事巡官許儷馨說,人口販運是嚴重侵害人權之犯罪,如《世界人權宣言》所言,「人人有權享有生命、自由和人身安全;任何人不得使為奴隸或奴役;一切形式的奴隸制度和奴隸買賣,均應予以禁止。」,如移工有發現周遭不法犯罪行為,歡迎向警方舉報。

新宣導手冊以泰國及越南文方式呈現,除介紹人口販運案件態樣,也提供被害人安置保護與工作許可說明,讓外籍移工一目瞭然,迅速了解台灣防制人口販運的作法和相關法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