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04-22 19:40 觀天下 / 記者陳惠玲/汐止報導
 
汐止區老人共餐持續進行,不過,防疫工作還是不能鬆懈,配合防疫,為了有足夠的空間讓原住民長輩採梅花座吃飯,原住民文化健康站還特地向一旁的教會借場地,今(22)日汐止區長陳健民也前往視察,防疫措施做的非常的棒。

新北市原住民家庭關懷協會理事長黃秀英表示,配合政府防疫措施說要梅花座,所以,跟山光教會租借了中午的時間,我們疫情期間不停辦,因為讓老人家都待在家裡也不太好,所以,我們強調中午吃飯一定要用梅花座,分兩個地方一起用餐,而汐止部落文化健康站每星期一到五也都安排了母語教學、槌球等課程,中午也都有共餐,讓長輩走出來聚一聚。

原住民長輩說,我們會到原住民公園那邊打球,也會在室內上課,中午大家一起坐著吃飯,因為,老人家就是要多出來動一動,也學習一些新的東西,才不會老人痴呆,來到文化健康站真的很開心。

汐止區長陳健民指出,汐止部落文化健康站,今天可以發現我們長者在共餐是符合我們市府最新的規定,有梅花座把社交距離拉出來,共餐的人數很多,不過,用使用到隔壁山光教會的空間,配合規定健康站與教會做結合,長輩們輪流兩邊共餐,今天如果在健康站用餐、下星期就換到教會那用餐,在場地上做輪流,防疫措施做的非常的棒。